close

 

DSCF4899

今天來分享一本有趣的繪本《睡不著的深夜動物園》

透過每個動物寶寶睡不著的困擾,訴說孩子們睡前的各種不安與想法,

而小刺蝟的舉動如同睡前儀式,餵奶、關燈、開夜燈、說故事……

讓爸媽與孩子一項一項排除無法入眠的因素,全家人一起睡個好覺。 

DSCF4753

《睡不著的深夜動物園》

作者|Sophie Schoenwald

繪者|Günther Jakobs

譯者|林硯芬

出版|采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這本書的主角是一隻小刺蝟(薄荷),每到夜晚都會巡視動物園,

幫助睡不著的動物們完成睡眠儀式,好好入睡的故事。

 

DSCF4765

文字附注音,適合孩子自己練習讀!

雖然phoebe剛開始學注音,但是可以慢慢的拼出讀音,

幫助媽媽解決看不懂的生字,例如:倉鴞

(媽媽我是外籍人士,學的是漢語拼音,注音是跟著phoebe一起學的)

DSCF4900

故事由動物園園長和小刺蝟薄荷揭開序幕,

園長和小刺蝟準備睡覺,小刺蝟一閉上眼睛就聽見奇怪的聲音傳來,

確認了院長先生入睡後,自己朝音源走去。

DSCF4758

原來是小象夢遊掉到池子裡,一直在池子裡繞圈圈,吵的海狗睡不著,

小刺蝟利用幾顆花生把它引出池子,還海狗們安靜的睡眠環境,

自己準備回到被窩睡覺。

DSCF4759

DSCF4760

才剛進入被窩,又聽見動物園傳來了聲音

這次是食蟻獸很累卻又睡不著,小刺蝟請它數狐獴,

疊成一座山的狐獴實在太多,還沒數完,食蟻獸就睡著了。

DSCF4761

食蟻獸睡著後,又聽見小狼在亂叫,

說是月亮太亮了,只好幫小狼戴上太陽眼鏡,

小狼就睡著了!

 

小刺蝟已經超級睏,卻又根本回不去,又到了樹懶身邊,

把樹懶也哄睡了

DSCF4762

此時,又聽見獅子牙齒打顫的聲音,獅子以為岩石後面有一隻嗚呼怪,

原來是倉鴞艾麗,小刺蝟請艾麗幫忙照顧獅子。

DSCF4764

 

動物園終於安靜下來,正當 小刺蝟鬆了一口氣,

又聽見熊寶寶睡不著,給它跑了一瓶蜂蜜才睡著。

後來又聽見小蝙蝠的哭聲,原來小蝙蝠怕黑,

機智的小刺蝟找來了螢火蟲照亮山洞,小蝙蝠就平靜的睡著了。

DSCF4767

動物園還有好多動物等待著小刺蝟去哄睡,

講到這裡,我覺得跟小孩好像,睡覺前問題特別多!

“媽媽,我肚子餓!”

“媽媽,我想尿尿!”

“媽媽,媽媽。。。。。”

每次phoebe睡覺前是我最煎熬的時候,明明我就累死了,還要解決她的所有問題

DSCF4766

經過一番折騰,小刺蝟應該累死了,我真的能感同身受!!

才剛準備入睡,天就要亮了!

DSCF4769

DSCF4768

 

 

《睡不著的深夜動物園》的插圖都很生動,多以大圖為主。

故事中的動物種類很多,可以幫助寶貝們認識更多的動物喔!

DSCF4756

DSCF4754

 隨書附贈「DIY動物園學習時鐘」

 

👇《睡不著的深夜動物園》購買連結👇

博客來

https://reurl.cc/44nv3R

誠品線上

https://reurl.cc/nEA4ov

 

 

arrow
arrow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