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有產後脫髮的困擾!

一定要用心看完這一篇

 

先給大家看看我的產後脫髮到什麼程度

明顯看到額頭上緣的胎毛位置,是空的!是空的!!

地上的落髮加上浴室排水孔上的,每見一次,嘆氣一次

把頭髮扎起來更加明顯

可是帶孩子還是把頭髮扎起來比較方便

已經顧不上美醜了

而且這樣讓我更不敢去染燙頭髮

 

(圖:產後四個月)


 

導致產後脫髮的原因

一、激素改變

懷孕時孕婦體內雌激素量增多, 使妊娠期的頭皮成為一生中最健美的時期。 這些頭髮壽命長, 在“超期服役”。 一旦孩子降臨人間, 體內雌激素含量開始減少, 體內性激素的比例恢復到懷孕前的正常平衡狀態。 因雌激素的“降低”, 使那些“超期服役”的頭髮紛紛退役;與此同時, 新的秀髮又一下子生長出來。 這種短期內“青黃不接”的情況, 就形成脫髮。


二、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與頭髮的關係很密切。 據說伍子胥過五關時, 一夜之間黑髮變成了白髮;有些產婦希望能生個男孩子, 結果生了個女孩子, 大失所望, 內心不悅;再加上來自各方面的許多精神壓力, 這種種負性情緒和沉重的心理負擔會使毛髮脫落。 頭髮脫落又會成為新的精神刺激因素,如此迴圈不止, 脫髮越來越多。

三、營養不足

按理說產婦的營養應該是很豐富的, 不會存在營養不足的問題。 但是, 現在有許多產婦怕坐了“月子”後會發胖, 影響體形美, 因而節食、挑食, 加上哺乳期營養的需要量又比平時高, 如果再遇上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者吸收差, 使蛋白質、維生素、無機鹽和微量元素缺乏, 從而影響頭髮的正常生長與代謝而致脫髮。

四、妊娠期反應

妊娠期反應使孕婦發生嘔吐、厭食等造成營養不良, 不利於頭髮的生長。 產後脫髮患者的增加引起眾多產婦的憂慮, 怕自已生產後一頭秀髮會變成禿頂, 其實產婦們大可不必擔心, 只要大家掌握了預防產後脫髮的方法後就可避免產後脫髮的發生。




當我意識到產後脫髮嚴重的時候,已經是寶寶四五個月的時候,我媽一直叫我把頭髮剪短,可是我就覺得剪短不就更少頭髮可以遮醜
我就不管,依舊留長。可是,我就剛好看到網路上mxxxd牌出健髮產品,我就馬上買了,當時網路上也沒有什麼部落客或媽咪有用過,也沒有什麼評論可以看。


誰知道,用前兩天還好,一個禮拜後,我就一直覺得頭皮癢癢的,
老公的頭皮也一樣,上面兩張是我的頭皮(紅腫+頭皮屑),下面是老公的頭皮(紅腫發癢)。

是的,我們對洗髮精過敏了
超級浪費錢

 

 

 

因為上次有幸體驗植寶的草本植萃睫毛修護精華和眉毛修護精華,效果顯著,完整文章請看👇

[保養]不想再當無眉道長!我也想擁有濃密長睫毛,不想接睫毛,又想擁有巴bling巴bling的濃密長睫毛,該怎麼做??

 

 

知道我有脫髮困擾,很貼心的讓我試試看他們家的草本植萃頭皮調理洗髮素和調理護髮素

還贈予我一本頭皮相關的保養書籍

當然不能藏私,就把一些重點寫下來讓大家知道

掉髮及頭髮稀少該怎麼辦?  (書上還有很多,這裡只舉出幾個比較常見的)

1.使用無添加的天然洗髮精

有掉髮困擾的人,生活習慣要比其他人更加健康喔!尤其是洗髮精的挑選,更要選擇天然、無化學藥劑添加的洗髮精。

而有掉髮家族遺傳的人,平時睡眠一定要充足,不吃太油膩的食物及甜食,因為這些生活習慣都會導致出油的問題,引起程度不等的掉髮。

 

2.適度的壓力紓解

你會發現,有很多成功人士也有著掉髮困擾,畢竟他們壓力太大,導致神經系統已經緊繃到失調,沒有辦法給予正常的警訊,所以一般人在感受不到壓力,長期處於高壓的情況下,就掉髮了。所以,一定要記得紓解壓力,讓神經系統得以平衡。

 

3.促進造血機能的活化

荷爾蒙失調使得造血功能變弱,毛囊營養不良,所以應是要均衡,多攝取有益造血功能以及有益頭皮的健康的營養素

例:維生素C  、B群及礦物質,建議從蔬果攝取是最好的。

 

4.染燙頭髮做好頭皮隔離

造型劑能少則少,如果必要著建議挑選弱酸性的產品,降低對頭皮的傷害。

 

5.塗抹生髮的精華液

塗抹(植物精華或酵素)精華液能夠刺激毛囊、毛髮生長

 

6.早晚按摩及輕輕拍打頭皮

 

7.外出做好適當防護

不能淋雨!大太陽底下也避免曝曬,對頭皮是很大的傷害喔!

 

 

有益毛髮健康的食物

中藥類:枸杞、西洋參、黃耆、何首烏、紅花、當歸、黑棗等等

五穀類:黑芝麻、薏仁、蓮子、糙米、黃豆

蔬菜類:大蒜、毛豆、木耳、地瓜、玉米筍、紅蘿蔔、洋蔥、毛豆、芹菜、香菜、馬鈴薯、綠竹筍、薑、高麗菜

水果類:芭樂、木瓜、哈密瓜、草莓、柳丁、葡萄柚、龍眼、檸檬、蘋果

 

產後10個月沒長出頭髮就很難長了!

媽咪們把握這十個月!營養均衡、選擇正確的洗護產品、適當舒壓、充足睡眠(充足睡眠我知道超級困難

 

這是我目前使用中的兩個洗髮精與護髮素

草本植萃頭皮調理洗髮素調理護髮素

使用後一個禮拜,最明顯的改善是頭皮的紅腫的頭皮屑消失了!

還有我的胎毛上緣開始長出頭髮了喔~

 

 

挑洗髮精的時候,這三大原則請好好把握!

1、眼睛睜大看成分:含有「矽靈」等化學藥劑,不可以買
2、洗髮時好好感覺:洗的時候,頭髮有澀感,不是柔順喔
3、吹乾時細細品味:吹乾應該是柔順彈性,沒有乾澀感!

草本植萃頭皮調理洗髮素的使用方法:

  1. 依頭髮長度按壓洗髮素壓頭2~3下。
  2. 將洗髮素塗抹於手上,搓揉至完全起泡再帶到打濕的頭髮與頭皮上
  3. 以指腹輕輕按摩頭皮約3~5分鐘,再以清水沖洗。
  4. 可依髮量長度調整使用量。
  5. 如遇頭皮頭髮不易起泡狀況可進行第二次洗髮。

 

我在使用這瓶洗髮精的時候,真的有嚇到,洗完頭的當下澀澀的,我心想不會這又是雷貨?

結果,就把頭髮吹乾,還沒梳,就已經很柔順而且有彈性。

就算懶惰,二天沒洗頭髮,也不會油油的,到第二天頭髮還有洗髮精的香味。

最近都很享受洗頭的時光,這洗髮精的味道好療癒,讓人很放鬆。

估計和它裏邊的成份很有關係超過幾十種草本植物菁萃而成,富含花青素、薑黃素、樟腦、等珍貴成份。

 

頭皮癢過敏問題的處理與預防 請見產後健髮血淚篇 (下)

 

 

[植寶]

官網連結 http://ascendershop.com/   

頭皮調理洗髮素  https://goo.gl/dVN8dz

 

先知道更多,快來follow我喔~

 

 

 

 

 

 

arrow
arrow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