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時間和機會把今年2月在泰國曼谷的旅行分享給大家!

IMG_7920.jpg

出發 Departure:新加坡樟宜機場 (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

抵達 Arrival :泰國曼谷 ( Suvarnabhumi Airport )

由於我住在馬來西亞柔佛新山,都會選擇就近的新加坡樟宜機場出發。

這次的旅行有6個人,我們選擇了一家口碑很好的自助旅行包車服務公司 139 transport services推薦推薦 👍👍👍

他們家的facebook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139-transport-services-194316704025973/?fref=ts

 

第一天

八點抵達泰國曼谷機場,在機場辦理手機門號,還蠻便宜的,還可以無限上網七天,還蠻划算的。像我這種出國愛拍照打卡或是愛邊走邊搜尋資料的人沒有網路會很可怕😨。辦完之後,就到機場的計程車專區,會有人替你服務,排隊等一下就是了,不會很久。泰國的計程車蠻特別的,你上車之後會問你是否要走高速公路,會比較快,但是要過路費有我們承擔,100-200泰銖以內,餘額他會還給你。

從機場到我們住的地方差不多要30-40分鐘的車程。我們住的地方是 Grand Diamonds Suites Hotel , 太晚訂了,加上那期間是華人新年,附近的飯店都被訂滿。不過這家,也沒有不好,算是非常方便,光是飯店旁邊的商圈,就可以逛上一兩天都不是問題。

12742250_10154040529374905_5934139209710410851_n.jpg

IMG_8224.jpg

放了行李,就到附近覓食。這附近有個很有名的水門海南雞飯,去的時候可能會錯亂,有兩家賣海南雞飯的,綠色衣服還有粉紅色衣服的,我們去的是粉紅色衣服的那一家

店外有畫線,有人會負責維持排隊的順序,雖然人很多翻桌率也非常高,但是我們只排了10-15分鐘吧,算蠻快的。他的雞肉蠻貴的(一隻雞要700泰銖),但是量真的很大!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只是有點太多了,我們吃到最後吃不完了啦😭

嗯,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馬來西亞馬六甲哪種嫩嫩的海南雞飯😂

你會發現,泰國的路邊很多賣現榨果汁的,天氣真的很熱,不買一瓶真的是對不起自己!😄 

我那時候買了一瓶石榴汁,鮮榨的喔,很甜,很天然,喜歡果汁的人絕對要嘗試!

 

午餐之後,就回到飯店附近的platinum fashion mall 逛,天啊!如果拿台北的五分埔來比較的話,這裡真的很誇張!女生來真的會崩潰大出血!

不要小看這七層樓,上面寫的東西很少,實際上卻是很大的,認真逛的話真的會花掉一天的時間,而且東西都很便宜,也不會說便宜沒好貨!

我算是一個蠻理智的女生,一直克制自己買東西的慾望,還是花了不少錢錢啊💰

傍晚五點回休息了一下,差不多六點出發,搭捷運到Asiatique  碼頭夜市(渡輪sathorn pier站,有免費接駁船最晚到23:30) 

[ 搭BTS到Saphan Taksin站,在2號出口下樓梯直走就會看到接駁船碼頭,免费。一般排隊的人不少,不過一趟接駁船承載量蠻大的,所以就算排到Saphan Taksin BTS站下的樓梯口,或許等2趟船就輪到你了。每半小時一趟接駁船,船程大約15分鐘]

建議:差不多五點就應該準備去搭船,因為Asiatique 也蠻大的,也很好逛(東西比chatuchak 和 platinum fashion mall的貴一點),我們就是太晚去了,所以用餐結束,很多店也差不多收了,真的很可惜!😢

讓你看看泰國的交通

DSC_1007.jpg

DSC_1011.jpg

那一天人有點多,光排隊搭免費的接駁船就排了一個小時,那個人潮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IMG_7913.jpg

IMG_7916.jpg

IMG_7922.jpg

那一天的晚餐就隨便選了一家泰國餐廳,畢竟那裡很多家:日本餐/西餐/泰國菜,來泰國當然是要吃泰國菜,不然要幹嘛呢?😠

吃完之後,就分頭去逛街,這邊的物價相對下午去的platinum mall高,我還是買了一雙手工鞋+長裙+二件上衣

在那邊殺價其實也不難,就是要勇氣! 原本手工鞋+長裙要1500泰銖,可是我用1000泰銖就買下了!!😁

我回馬來西亞的時候,我媽還在那邊說怎麼沒買一雙給她,因為真的很舒服又很漂亮😊

差不多十一點,像是酒吧什麼的還是人很多很熱鬧,但是服飾店什麼的也收得七七八八了,我們就打道回府咯~

我們是在asiatique的計程車專區排隊搭車,計程車真的快,我們剛剛搭捷運花的時間還有走的路都省下來了,當然這就是要付出金錢作為代價

回到飯店已累攤,第一天就這樣結束咯----------------------------------------------------------------------------------------

第二天

飯店早上有提供早餐,選擇多樣化,而且空間很大,份量很足,不會因為人太多就吃不到東西,然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區是現點現做的,像是煎蛋啊什麼的,廚師煎蛋技術很厲害,什麼蛋都可以,而且都很好吃,我哥點了一顆歐姆蛋吧,其他幾個吃了一口也跟著點哈哈😊

吃完就前往另一個購物天堂 chatuchak,我們叫了兩台嘟嘟車

嘟嘟車真的很猛,在路上只有穿行,到底泰國駕照怎麼考的?嘟嘟車司機的眼裡有沒有交通規則?😄

他們都騎很快,所以沒有多久就到了,也是分頭走,怕耽誤別人所以,我都習慣自己一個人走,走走看看的,也不會有壓迫感

那裡真的很大也很好買!我以外的五個人都是大包小包的回去!
街道的寬度就跟圖片一樣,上面都是有蓋的,如果已走出有屋頂的地方,會立馬燒焦的感覺。
chatuchak的設計由於屋頂比較低的關係,所以會特別熱,我的臉被悶的紅紅的,素顏都被悶的很像氣色很好似的😄

IMG_7946.jpg

我真的不是個逛街的料,逛了三四個小時,我差不多就是極限了,就跟我哥先搭計程車回飯店休息,另外四個的腿真的很不一般,他們還可以繼續逛下去😭

IMG_8186.jpg

等他們回來之後,就準備去吃晚餐。這是第二天的晚餐,是在飯店對面那裡隨便找一家吃的,泰式檸檬魚超級推讚

吃完差不多九點,就去附近按摩,按摩他們那雙走了半天chatuchak的腿😄泰式按摩隨便一家都比在馬來西亞按摩來的便宜,而且是正宗的泰式按摩😂 

我那時候被千交待萬交代,說孕婦不能按摩,就只好眼睜睜的看他們去了,我自己回飯店休息。

也好,因為隔天要去水上市場,我哥說水上市場就是要早早去才有看頭!先睡飽才有能量😁

 

第三天

本來說好六點多要起床去水上市場,結果大家都睡過頭😤,八點多才起來啊

依舊去飯店吃早餐才出門,這次是有包車載我們去水上市場,我覺得水上市場是泰國很棒的文化

也只有這裡讓我拿起我的單眼創作,也有些是gopro拍的

Floating market 水上市場

DSC_0013.jpg

DSC_0042.jpg

IMG_8124.jpg

IMG_8098.jpg

DSC_0057.jpg

DSC_0022.jpg

 

 

IMG_8095.jpg

圖:傳說中的椰子冰

 

我覺得floating market的東西蠻貴的,那些紀念品啊什麼的,我們也沒買,錢都是花在吃的上面,水上市場的食物真的大推👍👍👍

船夫會提醒你手前往不要放在船邊,是非常危險的!

我哥那天買的是包套行程,所以水上市場結束後,就去騎大象,其實我一開始蠻怕的,畢竟自己懷孕才二個月不到,不知道騎大象會不會有什麼危險,但是看到大象走路蠻穩的,而且我們到最後才知道我們騎的那隻大象也是隻懷孕的母象🐘,所以比較乖,不會亂嘶吼

 

DSC_0082.jpg

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有人說騎大象是帶來好運的🍀

嗯,工作人員會到一段路之後,讓你自己騎大象,他會跟你拿你的手機幫你拍照,快要到目的地之前,也會拿東西出來賣給你,像是象牙項鍊或是手鍊之類,也會要求你給小費,畢竟是旅遊業,所以這都是正常的喔~

DSC_0086.jpg

之後就請包車的司機載我們去四面佛拜拜,

這裡人超多,由於華人的習俗是孕婦不能拜,我就去旁邊晃晃,旁邊的小攤子也是蠻精彩的

DSC_0091.jpg

 

DSC_0090.jpg

IMG_8048.jpg

IMG_8046.jpg

我們也直接在這邊吃了不少東西,也很推薦泰國的香蕉煎餅👍

吃飽之後就到附近的Big C

據說買什麼泰國的各種藥/保養品/泡麵/零食都會去這裡,泰國的泡麵也是一箱一箱買的,沒有人在客氣的!

我們買了3箱泡麵吧?!還買了一堆零食:海苔/豆豆/很有名的肉鬆等等太多零食我一時半刻也記不太起來,藥品也買了很多

距離住的地方走路只要十到十五分鐘,所以雖然買了那麼多東西,還是覺得走路回去就好,就這樣走回去,回去的路上,他們又買了三個行李箱吧!

可見,這4天3夜的旅程買了多少東西哈哈😄

到了晚上,就是我們留在泰國的最後一晚,去了一個據說網路都很推,很美的地方Chocolate ville,車程真的很遠,而且塞車

剛好那一天是情人節,人潮潮多,滿滿的旅遊團,每家餐廳幾乎都客滿,而且皆有訂位保留,到最後完全沒機會在那邊用餐,就只是在那裡拍照

DSC_1036.jpg

DSC_1047.jpg

DSC_0007.jpg

DSC_0008.jpg

 

這地方蠻適合情侶一起去,如果愛拍照的話,建議五六點先去,拍一拍晃一晃,吃完晚餐再來欣賞夜景,又是一番風味

沒有在這裡用餐真的滿可惜的!😢

 

回到飯店附近覓食...

這幾天一直看見路邊都是鹽焗魚,外觀看起來真的不怎麼樣,可是吃下去真的是人間美味!

沾上辣椒醬,再吃一口更加好吃!!!我一個人幾乎可以吃掉一尾魚吧😄

沒吃過鹽焗魚不要跟人家說你去過泰國,必吃!!!

IMG_8014.jpg

最後一晚了,大家還是很愛去按摩,我就去旁邊的salon洗頭,泰國洗頭也是蠻貴的啦~~

我頭髮也吹乾了他們還在按,我就去按摩店找他們,結果被店員硬拉去按摩,她們說孕婦也可以按摩的,就是要特別講就對了,我就這樣心動了💕

IMG_8013.jpg

我覺得她也是賺到了,因為不用花很大的力氣來按我,雖然她手下留情,但是有些地方還是痛的很舒服 😁

第三天就這樣舒舒服服的結束--------------------------------------------------------------

 

第四天

 

在飯店的最後一餐早餐,吃完之後就準備回去了

搭著飯店幫忙招的計程車,到機場 (Don Muang Airport)

由於我們來回買不同航空公司,所以機場也不同

回程的機場真的很小,效率也點點點,我第一次要距離登機時間還有半小時,我還在外面排隊😭

這個機場的設計,只有一方向可以進去,然後行李是先拿去掃瞄才能check in,掃瞄之後就不能再打開了,只要開過就要重新掃描

check in 完在外面排隊的我們有種熱鍋上的螞蟻的感覺,超怕因為他們的效率問題讓我們無法登機,超害怕!

不過還好,我們進去之後只剩下十分鐘,可是還是讓我們在待機室等候而已,效率認真低

不過至少飛機舒服,雖然是廉價航空 lionmas,可是服務不差,椅子也蠻舒服的。

 

回到新加坡之後也是叫了同一家139 transport services 送我們回馬來西亞,

十個行李箱竟然都裝得下一台車,猛猛地!

 

泰國曼谷之旅結束~~

好想再吃那個鹽焗魚🐟 流口水中... 

 

希望要去泰國的你有點幫助,更多更多的照片可以到我的fb去看看: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xyilee/media_set?set=a.10154040400044905.1073741879.827874904&type=3

 

arrow
arrow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