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暑假我臨時決定要帶寶寶回馬來西亞二個禮拜,

但是老公要工作無法陪同,就我一個人來挑戰。

 

⚠️【剛滿月嬰兒證件照自己拍👉 未滿月寶寶護照怎麼拍

 

Phoebe 在四個月大的時候,已經搭過飛機。

她那時候還是以純母乳餵養,所以出國基本上只需要帶足夠尿布,

到當地再添購尿布即可,根本不需要帶奶粉、奶瓶,一堆有的沒的,

 

 

當時回去的時候剛好滿4個月,就有稍微舉行收涎儀式

大年初一也在馬來西亞過年,

也帶著phoebe到處走走,母乳寶寶的好處超多!

 

這一次出國,Phoebe 已經11個月大,停喂母乳的媽咪真的是各種擔憂,

擔憂過海關的時候奶粉怎麼辦?一個人怎麼拿行李?

所以出門前,我一直在查資料。

 

我把行李分成二個部分:托運行李 & 隨身行李

 

托運行李:飛機上不會用到的東西都丟這裡 (控制在20kg以內)

寶寶的衣服 + 保溫瓶 + 大人的衣服 + 化妝品保養品 +家人委託購買的東西

⚠️如果有嬰兒推車,可以免費托運

 

隨身行李:我是用一個360度好拖拉小行李箱 + 一個媽媽包

1.行李箱,放在飛機置物櫃上:電腦,相機,以及所有含電池累的都拿來這裡,

2.媽媽包/小袋子/小背包:揹巾,奶粉,尿布,奶瓶,濕紙巾,小零食,玩具,一件備用衣服

因為考量到機場和飛機上都會有熱水,所以我沒有把保溫瓶放在隨身行李徒增重量

奶粉我只帶了足夠喝二天的份量,等到了當地再購買

 

講述一下當天搭機的經過,首先是家人陪同到高雄小港機場辦理check-in,

所以行李是老公拿的,直到進去海關檢查,就是我一個人了

當時我想說電子產品是另外拿出來檢查,所以用背巾最為方便

 

當時我在排隊等待檢查的時候,工作人員看見我是一個人帶孩子,所以讓我優先通過,

檢查也不那麼嚴苛,電腦依舊放在行李箱檢查,奶粉和泡好的配方奶都沒有被要求倒掉

 

 

之後辦理通關出境,旁邊有嬰兒推車/行李手推車

我就拿了一個給phoebe坐,在候機室等待,到處逛逛

可能是這一班飛機很少人,所以很早就廣播可以排隊上機

嬰兒推車就放在出口處即可

上機後,我想把寶寶放在座位上,然後快速把行李箱放在機艙置物櫃,

就按照空姐的指示替寶寶繫上安全帶

好奇寶寶就一直爬起來看前面的人

 

讓我最擔憂的就是起飛的時候他會不會不舒服,所以準備了一堆幫助她順利吞口水的東西

誰知道一起飛,她竟然吸著奶嘴,就這樣睡著了,我也太幸運了吧!

 

他爸爸在白天的時候,為了讓她可以在飛機上睡覺,安安靜靜的,所以特意安排白天帶她去科工館,

把她操累就對了!

老公真的很有遠見!他還交代我回來的時候也記得要這樣做

等到氣流安全帶警示燈熄滅,我才把他放下來,

這一天好像燒了好香一樣,我左右後面旁邊都沒有人,我就把寶寶放在椅子上睡覺

 

趁她睡著的時候,填寫入境卡


 

在飛機上,媽咪要上廁所,孩子怎麼辦?

空姐在這個時候真的是好幫手,告知空服員你要離開座位,他會幫助你看著小孩,

當然媽咪也不要白目,千萬別去太久,如果寶寶鬧脾氣我相信空服員應該會很崩潰

 

 

本來希望她可以從八點睡到十二點,是也沒那麼幸運,十點就起來了,因為中間有遇到氣流,

必須把他抱起來繫安全帶,到後來就睡不穩就起床要喝奶了,

我是先帶她去機艙的尾端,有個給寶寶換尿布的平台,

換好後,順便拜託空服員替我倒熱水在奶瓶,讓我順利泡奶。

 

寶寶喝完奶,自己乖乖在旁邊玩玩具,等到她真的開始躁動了,就拿出她愛吃的小饅頭出來哄騙

媽咪切記要給開水,不然出國生病很麻煩!

 

4小時都沒有闔眼,媽咪我有點累。

而且我完全忘了準備自己在飛機上的娛樂。

 

飛機比預定的時間抵達,飛機降陸後,第一件事就是綁好背帶,才有雙手做別的事情。

接下來就是出境和領行李,一般有帶嬰兒都是有優先權,出境的時候也不會花很多時間。

背著小孩,要把20kg的行李從旋轉台拿下來不容易,所以行李真的能少就少。

還好有旁邊的以為小姐的協助,讓我順利完成任務!

 

 

 

我想媽咪們也會比較關注的就是奶粉和尿布

第一天的時候,我是到大賣場購買

 

亞培新美力-馬來語版本

因為顏色和設計幾乎一模一樣,所以一樣就認出來!

因為不曉得量夠不夠以及是否可以適應的問題,就先買補充包觀察

 

價錢:RM65 ,換算台幣456左右

尿布的話,我在台灣是購買大王境內版,但沒看境內版就買國際版

馬幣差不多RM44 , 換算台幣NTD310

 

二個禮拜後,補充包快喝完了,我就到百貨公司樓下的賣場買了一罐

這一罐價錢馬幣RM112.90 , 相等於792元,換算下來其實跟台灣購買差不多

基本上都會有英文指示,即便裡面的奶粉匙大小不一樣,也可以按照指示沖泡

 

帶寶寶出門,媽咪一個人的話還是建議背背巾,這樣還有雙手可以做事情,

當然媽咪也要適時的休息,不要一直背著。

 

因為我是回自己家的關係,所以有家人可以幫忙

我的弟弟也會幫我!

我姐姐的孩子在家也會跟寶寶一起玩

 

 

更新

接下來更新從新加坡樟宜機場出發台灣高雄香港機場

由於我是從馬來西亞出發,每次出國我都會跟139 transport services  (line:darren139)訂車,

每一次都很準時,服務態度很好,司機都很有禮貌,也推薦給大家,

他們近期推出的方案:

新加坡/馬來西亞旅遊:

【優惠方案】
1⃣️新加坡接机 前往 新加坡酒店(單程)SGD 63(原價SGD 70)
2⃣️新加坡酒店/机场 往返乐高SGD 90 (原價SGD 100)
3⃣️乐高门票 九折優惠
打折後:
一日主題樂園 成人 SGD 59 小孩 SGD 48
一日水上樂園 成人 SGD 38 小孩 SGD 32
一日套票(主題+水上樂園) 成人 SGD 75 小孩 SGD 88
二日套票(主題+水上樂園) 成人 SGD 92 小孩 SGD 74

訂購請洽:
Line ID | darren139

 

 

那我就從抵達新加坡開始寫好了,

早上六點的飛機,二點半就從馬來西亞出發,三點到新加坡。

回去的時候,我依舊分成寄艙行李和隨身行李+小包包,

這一次最後悔的是沒帶後背媽媽包,還要拿小袋子比較麻煩。

 

這個行李26kg,還好有司機先幫我放好,不然我沒有太多力氣搬行李,

畢竟我是背著寶寶的,不太方便。

 

一到機場不到十五分鐘就受理check-in,人還沒幾個的時候,我就去check in ,辦理出境。

行李在check in 的時候,工作人員也會幫你拿上去稱重寄艙。

 

新加坡樟宜機場裡面真的很好逛!大推薦

小心被剁手!

 

新加坡和台灣不一樣,新加坡是先辦理出境,到上飛機前才會檢查隨身行李,

辦理出境後,就會看到一排推車,旁邊有個服務台,可以借用推車,不需要問,自己拿就可以了

 

 

大半夜的我在新加坡樟宜機場逛了二個多小時,有點厲害,還好有推車不然我就死定了。

推車牌子是combi,設計的很好,比小港的好一百萬倍,因為行李可以放在推車下面,

真的設計的很周到!很適合一個人帶寶寶出門的媽媽

 

而且,它的設計很方便,嬰兒到幼兒皆可以調整,坐上去和下來都很方便

樟宜機場也有準備很多休息的空間或是一些娛樂的設施給待機的旅客

 

然後就是媽咪們最關心的熱水和育嬰室

飲水機到處都是,當時熱水在育嬰室旁邊,育嬰室裡面也有,泡奶絕對不是問題

 

育嬰室

哺乳媽媽有沙發可以坐著喂,門可以上鎖

尿布台拉下來就可以用了。

接著媽咪該煩惱的是,媽咪要上廁所該怎麼辦?

真的不用擔心,新加坡機場很人性化,我整個推車推進去還有空間。

 

我在這個地方逛超久,買到心心念念很久的YSL逆齡粉底液,

新加坡買YSL真的比台灣便宜!

據說還可以先在ishop changi網絡預購,到飛機場拿就可以了。

 

旁邊也有一些提供休息以及娛樂的地方

等到五點十五分,就到候機室報到

候機室外面有停放推車的推車回收處

好運不常,這一次飛機滿座,只好抱著小寶貝四個小時

從起飛睡到降陸,真的很棒!

剛睡醒的phoebe 笑的好甜

抵達台灣後,辦理入境也很快,因為可以走行動不方便人士的通道,

領了行李就可以回家咯!

領行李的時候都會遇到好人呢!看我一個人帶孩子,都會伸出援手幫忙

 

一個人帶寶寶出國,你也可以!

有問題的話,歡迎私訊粉專 :鳳梨田裡基因小姐·Ge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帶嬰兒出國 寶寶搭飛機
    全站熱搜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