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時候打算帶迷你圓一起回馬來西亞🇲🇾

幫他辦護照最重要的證件照真是一大難題
 

 

據說小寶寶的照片沒有很嚴苛

上網查過很多家長都是自己拍的

他們都是用手機拍的都可以

我也決定自己來!

要趁她還有頭髮的時候拍照

所以滿月前一天就拍了

 

 

我是用Nikon D3100單眼相機 定焦50mm 1.8 拍的

底下鋪了一條白色的布,但是在高雄房間光線太暗,寶寶太小我也不太敢用閃燈

只好提高iso ,然後再後製

 

 

各種NG照

小寶寶的脖子根本沒辦法正著拍照啊

只能躺著拍

而且他們眼睛很難得才會打開

所以就選擇剛洗好澡有精神的時候

 

主要是頭要夠大

照片不能有顆粒 不清楚

有胎記的地方也要照清楚(寶寶頭上有個胎記,看起來像是頭髮)

DSC_0503

 

都拍的很可愛

可是都不能用啊!!!

 

 

後來我從裡面選了一張,截圖

用photoshop把尺寸設定在4.5cm x 3.5cm

背景不夠白的部分用lightroom 把後面背景的曝光調亮

弄的不是很完美

但是還可以😄

(照片還有吐奶😂)

 

拿去全家沖洗只要80元搞定!

洗出來根本看不出來白背景沒弄好😭

 

然後就開開心心的去外交部咯!

 

迷你圓在背巾裡面睡好久

三小時都沒起來過

 

需要的文件:

1.申請書1張

2.父母其中一人的身份證/居留證影本 1張

3.2寸照片 2張 (寶寶需要出席)

小提醒⏰

我的寶寶才一個月大,外交部的職員也知道寶寶很難拍照,所以寶寶的照片一般上不會太嚴格

4.戶口名簿 正本 + 1張副本

5.900塊

 

大功告成!下禮拜三就可以去領回咯~


 

 

arrow
arrow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