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醜照一張,不是我要說,聖功的服務什麼都很好,就是待產服很醜

住院第一天,就是待產的時候

冷氣我設到24度,好涼

我和老公的床隔了小小距離

我們的手是這麼樣牽著

老公醒著的時候

老公睡著的時候。。。

超級可憐,因為只有躺在病床才有棉被,我就趁他睡著拿我的兩件外套蓋在他的身上

後來冷到這樣

一起睡就不冷了

 

我的手第一次被插管吊點滴(護士扎下去的時候我都不敢看

待產的過程就不寫了,上次寫完了,直接跳到生產結束唄~~

 

生產結束我從產房被推回待產室

喝完醫院準備的蛋花湯,就開始跟家人朋友報平安

 

後來護士讓我把衣服換下來,換回自己的衣服(這個部分我是之後問我老公才想起來的,因為我完全遺忘我的衣服是什麼時候換的😂)

護士直接幫我穿上紙尿褲

不久後就感受到一大坨的惡露流出來,熱熱的很不舒服(那是9個月沒來月經一次來的概念吧😱)

護士接著叫我試看看下床尿尿,

我完全無法!

我抱著老公,好不容易下床了,結果站起來頭昏,又坐回去

護士讓我在床上處理

完全尿不出來

最後就推到一般病房(4人一間)

 

第一晚,只有我和剛剛痛到哭的女生。

之後,護士把寶寶也抱進來了,吩咐我要記錄餵奶時間、寶寶大小便的次數

(因為寶寶如果排便不正常就要檢查)

到了晚上十二點多我才二度嘗試尿尿,病床到廁所一般人不用30秒,我在老公扶著的情況下走了快2分鐘吧

他真的是個好老公,一直陪著我,怕我起不來,還在裡面等我😢

上輩子要燒好香,老公就是除了爸爸以外會愛你的男人

 

在護士的協助下,第一次親餵

護士也有教我們怎麼幫寶寶換尿布和排氣(拍嗝)

我小時候在家裡還有照顧過寶寶,所以知道怎麼抱小孩

可是,老公對抱小孩完全沒頭緒

我還拿玩偶示範給他看,教他怎麼抱

一開始我也沒辦法下床,就讓他幫寶寶換尿布,我也只能在旁邊聲控😄

不過老公很有慧根,很快就理解學會。

第一個晚上,一切還算是順利,只是剛剛當爸爸的他快累死了

因為前一天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陪產的時候一直被吵醒

看~他就這樣累掛了

(他學聰明了,回家拿被子來)

 

早上起來看到寶寶這樣躺在身邊覺得很不真實,這是住在我肚子9個月的小東西也

婆婆一早就拿早餐來給我們兩個吃

婆婆也是很累,要好早起來準備~真是辛苦了

下午的時候,我在處理和交代一些工作的事,就讓爸爸抱著寶寶

在他旁邊,寶寶好渺小,他很小心翼翼地深怕弄傷他的小情人

晚上我的同學來探望我(她到底用了什麼修圖軟體,怎麼我長的怪怪的😭)

一切順利到半夜,惡夢開始了

寶寶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哭鬧

我怎麼抱怎麼哄都沒用

她哭到我都哭了,不騙你,我真的哭了

我們還按鈴叫護士求救,護士抱回來很安靜後來又開始大鬧

整個晚上我已經累癱,是老公照顧她一整晚讓我休息

早上的時候,已經累死了,護士還讓我擠奶,

護士幫我擠的超痛,痛到我哭

後來護士走了,讓我自己擠

我擠了好久才一點點,一邊擠一邊流淚

老公還在旁邊安慰我,叫我先休息放輕鬆了再繼續不要勉強自己

 

我一直睡到十點多,喝了opc3才恢復點精力

老公已累癱,休息了一下,洗澡後就要沖回嘉義上課,

因為嘉義的當天的颱風假是半天的😭

結果他剛回去,教授停課,根本不需要回去

到底是在趕什麼

第三天是婆婆留下來陪我

高雄的風超大

最辛苦的我覺得還是婆婆

我超級擔心風雨那麼大會不會很危險

她冒著很大的風回去煮飯給我吃,而且腳傷還沒痊癒

你會知道有二個媽媽其實是很幸福的事

 

到晚上風雨更大更恐怖,我睡在窗邊的位置

風颳到窗戶的聲音超級可怕,都不知道會不會吹破😨

 

婆婆幫我照顧迷你圓

到晚上她也沒什麼睡

寶寶聽到別的寶寶的哭聲會有連鎖反應😭

聽到隔壁小孩哭她也一起我的天啊😱

所以婆婆就哄了一個晚上

加上這一個晚上,有一個新住進來的產婦,

她的老公打呼聲讓我們睡的很不安穩

還好,他在我住院最後一天才來,連續三天的話,我會想殺人

 

隔天就是出院天~

寶寶一早就被抱走去測黃疸值,我超害怕

因為聽到對面床的寶寶被留院,我超怕我的簾子被打開~

我的簾子真的被打開了,但是護士是跟我說可以帶寶寶出院才鬆了一口氣

 

我就開始打包行李

然後醫院有安排衛教課,教我們怎麼幫寶寶洗澡

還有出院後續的照顧以及注意事項

付款後,就可以去嬰兒室把寶寶領回家

聖功醫院真的照顧得很好,每天都會固定來量體溫和血壓,然後看看哺乳狀況,幫你的傷口擦藥

早上醫生也會來巡房關心,

最讓我驚訝的是,出院後一個禮拜接到醫院的電話,詢問照顧情況

超級貼心!!

而且扣掉一千多塊地寶寶篩檢費用,醫院也才收40塊,卻照顧的那麼好~

大推聖功醫院的婦產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