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醫院:高雄聖功醫院

時間:9/25 0044 入院

症狀:羊水沒破,沒有落紅,沒有陣痛,只有規律宮縮

 

9/24早上起來開始規律宮縮,伴隨著陣痛的感覺,不舒服到整個人連飯都吃不下。

後來回家休息,睡一覺起來,不痛了,我就以為那是假性陣痛,但是心裡還是怕怕的,所以就決定晚上回高雄,不然真的要生了恐怕從嘉義到高雄會來不及。

決定要回高雄待產之後,開始把一個月的行李正式封箱(不到最後一分鐘,我都沒有把行李款好😭)

同時,也預計可能一個月沒辦法洗頭,所以把頭髮洗的香噴噴,然後扎了個丸子頭,還吃了一頓肯德基的漢堡才回去。

一路上一直在計算宮縮的時間,從每10分鐘一次,到5分鐘一次,所以根據我的第六感,我這一天一定要去醫院。

 

晚上十二點半出發,家裡到醫院只需要15分鐘。

我和老公的心情有點亢奮!(不知道在亢奮什麼🐷)

停好車,還很興奮的在門口拍張紀念照。

從急診室的入口進去,警衛無敵專業,馬上問我懷孕幾週,然後即使我可以走,還硬是要我坐輪椅。

我就這樣被推到八樓待產室,然後護士就詢問了一下狀況,還問我沒有落紅破水,也沒有陣痛來幹嘛 😳

可是她還是讓我躺在病床上,幫我檢查。

天啊是內診!!!🙀🙀🙀🙀🙀

內診的感覺無敵差!

護士就說產道已經開了1.5cm,問我要不要入院,只是要等很久。(第一胎通常都要痛個10-20小時才生出來都是正常的)

我一開始想,應該也不會很久,就決定住了!

護士詢問要不要住德來居(就是待產和產房同一個,獨立的空間,生產的時候不用移來移去,還有電視可以看耶),可是一天3000塊🙀🙀

我就決定一般待產室就好了,然後就開始簽一堆文件

開始灌腸和除毛,然後就被綁在床上了😱 (裝上探測胎心音和振動頻率的儀器,旁邊就一直不斷的跑出圖表)

 

待產的過程真的很無聊,在我之後也有個第二胎的媽媽被送進來,她痛到一直呻吟,我和老公完全沒辦法睡覺,差不多四點多他就被推進去產房,我們見證了一個新生命的誕生。

後來又來了一位取代那位順產媽媽的位置,這個叫的更可怕,叫到哭😭

一直躺到0620,產道開了2cm,😱 過了那麼多小時才0.5cm,而且都沒有痛的感覺,所以無法理解旁邊那位到底怎麼可以叫成這樣,然後醫生就問要不要催生,要的話就讓我吃個早餐就要開始用藥了。

我等到也很無聊,一口答應。

就很開心的吃我的早餐(旁邊的背景音樂持續著:呻吟聲)

 

 

1320 加催生藥的劑量,又很開心的繼續吃我的午餐

1420 終於開到3cm 

1600開到4cm

1700 落紅了!

隔壁那一位最後忍不住痛,決定打無痛分娩,兩個小時後她也生了,叫聲從產房都聽得見,超可怕😱

我們就這樣經歷了兩個寶寶出生,可是我們還在苦等

護士又過來內診,加了劑量,我才開始感覺到真正的陣痛

姊姊的忠告:力氣要留給生產的時候,呻吟亂叫會浪費力氣

護士在這個時候看我很難受,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針,要打要快,不然過了時間就不能打了,因為要生孩子還是要痛的,我拒絕了,我覺得我可以!

然後到6cm的時候我整個人開始,我覺得有點崩潰,但是還是咬牙忍過去,沒有呻吟。

 

後來越來越辛苦,辛苦的不是痛的感覺,而是那伴隨的便意感,無敵噁心的感覺

我一直在心裡跟自己還有寶寶對話,告訴自己要撐下去,告訴寶寶要努力爬出來,不要讓媽咪辛苦太久

這個表情不用多說你就知道有多痛

老公看我很辛苦,就叫了護士,護士說全開了,準備推進去,其實護士有點驚訝,我的速度和我的耐力

 

到了產房,要從原本的床爬到產床,一邊痛一邊做這件事真的有點小困難

老公一手拿著gopro一手扶著我的頭,

護士的指令就是吸氣,憋氣看著肚子,用力

這時候我終於叫出來了,因為我已經沒辦法自己了

折騰了沒很久,護士說寶寶要出來,再加油。

我又繼續催眠自己,叫自己努力撐下去

看著寶寶被拉出來,我已經沒什麼知覺了,看著醫生清理胎盤,替我縫針

 

寶寶清理乾淨後就被抱到我的身邊,用我的溫度讓他體溫上升,

這是我和寶寶的第一張合照

順帶一提,gopro真的是很適合帶進產房,尤其是給不會拍照的人用,因為角度夠廣,即使是盲拍的成功機率無敵高

我的老公還被醫生護士說怎麼可以那麼淡定😂(因為他在努力掌鏡嗎?)

我自己看完我生產的影片自己都嚇到,因為我整個斷片,忘記當下寶寶是怎麼生出來的😄

 

2016年9月25日 2031 順產

感謝我的寶寶只讓我痛了一兩個小時😊

護士都稱讚我做的很好,不知道真的假的,總之我沒亂叫這一點我也是蠻佩服自己的😼

還有省了很多錢,無痛分娩針6000塊啊

自己的忍耐力可以到那麼強也是那一天才知道,我以前都是在學校經痛到昏倒被抱去保健室的耶,是那樣訓練出來的嗎??😂

生完又要爬回原本的床被推回待產室觀察2小時,當下覺得超冷,超虛脫,醫院馬上給了一碗熱熱的雞蛋湯,喝完我的精力稍稍恢復,還可以打電話回家耶

 

 

下次來寫一寫住院三天的記錄咯~

 

 

arrow
arrow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