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我現在還記得就把這點點滴滴化成文字...

image.jpeg

     

懷孕六週----------------

這是我發現自己懷孕的第一張超音波,當時寒假,人在馬來西亞,月經二個月沒來,覺得有點恐慌,加上出現電視劇裡的情節「作嘔」「反胃」「嗜睡」,讓我覺得心慌慌。

到有一天,真的是很戲劇化的一天,我媽突然跟我說,“欸,我夢到你懷孕也!你最近又還沒來月經,是不是真的懷孕了?” 

我一聽,直接嚇死,因為我媽的夢都是神準的! 加上,我過幾天要去泰國玩,所以想說去看個醫生,拿個藥,不然去泰國吃不下美食實在是太可惜,結果我要去看醫生的前一刻,我媽叫我記得告訴醫生我月經沒來的事,我也沒想太多,就覺得是不可能,畢竟出國也會影響經期。

我就一個人到了診所去掛號,跟醫生說“gastric reflux (胃酸逆流)” ,然後醫生就幫我檢查一下,就開藥給我,這時我腦袋上過一個畫面,就是我媽的小叮嚀,所以就順勢問了一下醫生,說月經沒來,醫生問我“ ada baby tak“ (馬來語:有寶寶嗎?) 我就尷尬的笑說”tak tahu (馬來語:不清楚 )” 

醫生就叫我躺上病床,塗了一層透明的膠在我肚子上掃描,後來醫生把畫面放大放大再放大,這時我的心跳加快加快再加快,然後醫生看我說”macam ada ah “(馬來語:好像有喔),我整個嚇死,他就叫我去驗尿,我還記得我當時拿著杯子一直抖,然後跟我在台灣的男朋友說。把尿液給護士之後,等待的那三分鐘是史上最煎熬的三分鐘,醫生把我叫去,跟我說“sudah confirm ”(馬來語:確定咯),我還愣了一下,可能是太緊張了,就問他確定什麼,他很明確的再告訴我一次,還叫我看驗孕棒,是二條線,我的心涼了一半,開心不起來😢 然後醫生就說懷孕,所以不開藥,就只開維他命,讓寶寶吃了健康的,我當下真的心情很複雜,在想「我真的要讓他健康嗎? 」這真的是邪念😼

拿完藥,我上車邊告訴我男友,邊哭,因為真的很害怕,我們兩個還在念大學,怎麼有能力養他呢?雖然我們說好四年後結婚,可是這個意外出現的很突然,突然的我們有點措手不及。但是,經過一兩天掙扎後,因為我的堅持,我們決定把他生下來。

 

12715375_10154040605299905_5646691224032775408_n.jpg

12733597_10154040604184905_7580429976249191396_n.jpg

12734137_10154040563169905_2593582267634507855_n.jpg

12743490_10154040564899905_1841634490776910130_n.jpg

我帶著寶寶跟我哥哥一起去泰國玩,我現在想一想我真的是很勇敢,我竟然還做了那麼多網路上建議不要做的事情,泰國的嘟嘟車,騎大象,腳底按摩(有跟她說是孕婦有些穴道要避開),也有人說騎大象是會帶來好運的,所以也沒什麼關係,小心點就是了。只是搭飛機的過程比較煎熬,需要備很多小零食,因為肚子一有飢餓感就會反胃作嘔。

 

過了一個禮拜就回臺灣咯,天啊,我那時候最怕的就是搭飛機,偏偏那個時候來回新加坡-台灣 , 新加坡-泰國,都要搭飛機,真的很煎熬。到了台灣,婆婆就有在安排產檢什麼的,這些都不用我來擔心,我和老公的家人當時才見過一次面,就這樣成為家人了,覺得有點妙😊但是,大家都對我很好很照顧我。

image.jpeg

第11週,獲得媽媽手冊一本-------------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因為懷孕的緣故,讓原本小小的胸部也得到了些福利😁

剛懷孕的那三四個月早上起來的晨吐很辛苦,吐到哭那種,吃東西也沒什麼胃口

當時還在上課,所以有時候太忙,會忘記自己懷孕這件事情😄

那時候肚子不太明顯,所以去上課,也不會有人知道我懷孕了xd

image.jpeg

 

懷孕四個月---------

肚子開始微凸

這個月才開始讓周邊的朋友們知道我懷孕的事情

朋友們瞬間都變得很小心翼翼深怕我怎麼了

 

懷孕五個月--------

到這個時候,我還是每天騎腳踏車去學校喔!

image.jpeg

image.jpeg

懷孕五個月的時候,好像還是沒有很明顯,還是擠得進我的洋裝參加各歡送會

 

image.jpeg

五個月的寶寶超音波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懷孕六個月-------胎動開始啦!!!

寶寶瞬間長大,肚子明顯,原本的衣服褲子沒有辦法穿,只好拿出姊姊留給我的孕婦裝還有我朋友從韓國買回來的衣服,讓我不至於要失心瘋去購買孕婦裝,真心覺得孕婦裝不實際,因為我本身有很多衣服就是可以在懷孕的時候穿,也避免了孕婦裝就只有懷孕時期才可以穿。(當然,現在的孕婦裝也越來越fashion,不至於產後就被封箱)

image.jpeg

懷孕第七個月--------

真的非常不幸運的,我懷孕搞得我老公也是孕婦,他也胖了不少,因為沒辦法接受一個人吃,每次肚子餓都會慫恿他跟我一起,結果他胖的幅度比我還誇張😄

醫生有交代,寶寶每天都應該有胎動,雖然有時候胎動會不舒服,但是如果不動會更可怕。好幾次,看了可怕😱的網路文章說什麼寶寶沒有胎動要立即就醫,往往不以為然,沒有心跳才發現晚了。所以,一天下來發現寶寶怎麼沒在動,會超級害怕,然後吃一點食物讓血糖上升,寶寶又開始動了才放下心來。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這是第七個月的寶寶的超音波,由於醫生說羊水太少,所以寶寶的手腳會擋住,拍不清楚。

我覺得整個孕程非常的快,一下下就快要摸到真實的寶寶,昨天產檢才問寶寶的性別,是個女寶寶。

有種快要失寵的感覺,因為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啊!!(想太多了?)

 

我覺得我算是很幸運的孕婦,至少沒有變得很臃腫,在建議孕期體重內,每個月平均增加2至3公斤,讓自己不至於太胖,懷孕的期間查了很多資料,也了解到其實孕婦真的不是一定要吃兩個人份,重要的是飲食均衡,要有足夠的營養,因為啊一天吃再多,寶寶所吸收的養分就那一點點,剩下的都是妳自己吸收,所以吃東西要控制一下量,不要以為有人可以幫你消掉那些多餘的熱量喔!要當個美美的孕婦,也不要忽略保養!

再來就是,我這個小媽咪受邀拍孕婦寫真,這個真的要謝天謝地,我這個窮學生哪來的錢錢去拍孕婦寫真做紀念?攝影師從facebook看見我懷孕的消息,都說要幫我拍,八月就排了四場拍攝,可以嘗試不同的造型和攝影風格,真的很特別。到時候再分享拍攝的過程和作品,有興趣拍孕婦寫真的也可以做一個參考喔!

 

 

arrow
arrow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