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已經生完小孩十個月了耶!

想來真的很神奇,我竟然順利撐過那短短的九個月。

說起來,其實還蠻懷念的

和寶寶二個人共用一個身體的感覺真的很微妙。

 

說說當初直到自己懷孕的時候的小故事:

當時寒假,人在馬來西亞,月經二個月沒來,覺得有點恐慌,

加上出現電視劇裡的情節「作嘔」「反胃」「嗜睡」,讓我覺得心慌慌。

到有一天,真的是很戲劇化的一天,

我媽突然跟我說,“欸,我夢到你懷孕也!你最近又還沒來月經,是不是真的懷孕了?” 

我一聽,直接嚇死,因為我媽的夢都是神準的! 加上,我過幾天要去泰國玩,所以想說去看個醫生,拿個藥,不然去泰國吃不下美食實在是太可惜,結果我要去看醫生的前一刻,我媽叫我記得告訴醫生我月經沒來的事,我也沒想太多,就覺得是不可能,畢竟出國也會影響經期。

我就一個人到了診所去掛號,跟醫生說“gastric reflux (胃酸逆流)” ,然後醫生就幫我檢查一下,就開藥給我,這時我腦袋上過一個畫面,就是我媽的小叮嚀,所以就順勢問了一下醫生,說月經沒來,醫生問我“ ada baby tak“ (馬來語:有寶寶嗎?) 我就尷尬的笑說”tak tahu (馬來語:不清楚 )” 

醫生就叫我躺上病床,塗了一層透明的膠在我肚子上掃描,後來醫生把畫面放大放大再放大,這時我的心跳加快加快再加快,然後醫生看我說”macam ada ah “(馬來語:好像有喔),我整個嚇死,他就叫我去驗尿,我還記得我當時拿著杯子一直抖,然後跟我在台灣的男朋友說。把尿液給護士之後,等待的那三分鐘是史上最煎熬的三分鐘,醫生把我叫去,跟我說“sudah confirm ”(馬來語:確定咯),我還愣了一下,可能是太緊張了,就問他確定什麼,他很明確的再告訴我一次,還叫我看驗孕棒,是二條線,我的心涼了一半,開心不起來。

然後醫生就說懷孕,所以不開藥,就只開維他命,讓寶寶吃了健康的,我當下真的心情很複雜,在想「我真的要讓他健康嗎? 」這真的是邪念

拿完藥,我上車邊告訴我男友(現在的老公),邊哭,因為真的很害怕,我們兩個還在念大學,怎麼有能力養他呢?雖然我們說好四年後結婚,可是這個意外出現的很突然,突然的我們有點措手不及。但是,經過一兩天掙扎後,因為我的堅持,我們決定把他生下來。

 

孕前的我只不過42公斤,懷孕後每個月體重一直增加,直到產前56公斤

右邊那個瘦瘦乾乾的就是我,看起來如果懷孕應該會因為肚子很重很辛苦的那種

 

一開始前幾個月的時候我覺得還好沒什麼感覺

還懷疑寶寶是不是真的在裡面

只是孕吐真的很不舒服,懷孕第六週開始就一直作嘔

嚴重的話就是把吃的全部送到馬桶去。

 

在懷孕以前就規劃好了跟哥哥去泰國旅行

我還是去了,

不然我應該會超辛苦的,懷孕又不能吃暈機藥

還好在飛機上的時間沒有很長

 

我竟然還很勇敢的去騎大象

12715375_10154040605299905_5646691224032775408_n.jpg

 

 

 

我依舊正常每天騎腳踏車去學校上課,同學其實也看不太出來我懷孕了

 

懷孕五個月的時候才有點感覺,因為褲子開始穿不下去了

也沒辦法再騎腳踏車去學校了,都是老公接送。

 

印象最深刻的產檢是妊娠檢測


檢測其實就是喝五小瓶葡萄糖水和抽血。不難,但是前置作業才是讓我最困擾的地方。

前置要求是檢測前一天只能吃蔬菜、魚、肉、牛奶,其他勿食,尤其是澱粉!十二點以後不能吃東西,隔天也不能吃早餐。所以昨天沒吃飯我整個超餓,從南投工作坊回來也沒吃什麼,晚餐很多東西不能吃。外食加上回來也晚就沒什麼選擇,加上被限制飲食,因為肚子餓到哭哈哈很丟臉

在那邊哭著看著老公,最後做了選擇,不能吃飯就去吃牛排吧! 雖然我昨晚還是偷吃了草莓優格 ,過了晚上十二點還偷喝牛奶,不然我怕我餓暈。還好早上檢驗結果一切正常,不給孕婦吃飯真的很難過

 

 

懷孕七個月的時候肚子更大了

這是我孕期八個月的時候,差不多50公斤

那是真的肚子!

不管是走路,或是睡覺都開始覺得有些重量

 

更多懷孕的細節可以看舊文喔~

 

 

👉孕程💕和我一起當辣媽


 

後期,吃飯也吃不了太多,寶寶胎位可能偏高吧,頂到我的胃,吃東西也很辛苦。

睡覺應該是我覺得最辛苦的事,因為肚子有點重,

只能選擇側睡比較舒服。

到快生的最後一個月吧,我根本每天都睡不好,因為胃酸逆流,睡覺的時候,喉嚨很不舒服。

 

懷孕的很多事情變得無法一個人完成,都需要老公的協助。

有些時候,情緒不好,遭殃的也是他,就會怪他怎麼都不能體會自己的心情

雖然無法完全體會生產的心情,但是他其實都陪在我的左右,就連在醫院待產也不曾離開。

藉由這一次白蘭氏舉辦的一日孕婦體驗活動,讓老公也可以“懷孕”。

 

他說既然要體驗孕婦的辛苦,就決定這一天不開車,

選擇騎機車到火車站搭火車去市區。

(因為我不會騎車啦,所以騎車這事還是交給他)

孕爸爸買火車票

孕爸爸說他今天是孕婦,他今天想吃subway,所以我必須服從

吃到心心念念一個晚上的subway,一臉滿足的萌呆樣

 

孕爸爸覺得天氣好熱,想說去大賣場逛逛,順便吹個冷氣

(我懷孕的時候經常去逛大賣場

孕爸爸遇到了難題,就是動作沒辦法很利索,拿上面的東西需要更多的力量

 

看到這張照片其實我很愧疚,雖然當初懷孕的是我,我生完小孩,恢復原本的體重。

但是爸爸的體重卻沒有降下來,當初爸爸只有65公斤,懷孕期間因為滿足我的各種需求,

我又每次想吃一樣東西,買了吃不完,都是爸爸在解決,整整胖了15-20公斤在爸爸身上

 

我發現一整天的體驗,最可愛的地方是爸爸會不自覺的把手放在肚子保護他的“寶寶”

 

過了兩天之後,還讓爸爸體驗大著肚子撿東西

還有睡覺只能側躺

 

一日孕爸爸體驗告一段落!

爸爸應該有稍微體諒當時我的心情

 

 

白蘭氏除了提供爸爸體驗的槓片之外,也給了媽咪最真切的呵護。

其實我在馬來西亞的時候,都是和白蘭氏的雞精,

姐姐身體虛弱,我爸爸都要固定買白蘭氏雞精放在家裡。

考試期間,需要大量腦力的時候,我也會喝。

但是白蘭氏的冰糖燕窩倒是第一次喝。

 

小時候好喜歡喝燕窩,但是有點貴,所以都是等到過年過節,收到禮籃的時候裡面會有幾瓶可以喝。

這次收到白蘭氏的小禮物,真的很開心!!

美顏聖品耶!!很適合媽咪食用

 

 

【白蘭氏冰糖燕窩】

嚴選燕窩,真材實料

白蘭氏燕窩精選東南亞頂級純正燕窩。經人工嚴選、清理以及多道高科技工法製成,完整保留頂級燕窩的營養。

 

長期飲用,維持健康

滋補養身、養顏美容、容光煥發,有助促進新陳代謝、調整體質

 

 

可以冷藏、加熱或是加入其他食品一同食用喔!

每一瓶都是真空密封的,要壓抑下蓋子往指示的方向旋轉即可打開

 

進口商竟然是我的家鄉馬來西亞



 

口感滑順,沒有腥味,甜味適中。

 

產品名稱:白蘭氏燕窩
哪裡買:https://goo.gl/dovztG
修杰楷一日媽媽體驗→https://goo.gl/3hMmS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白蘭氏 冰糖燕窩
    全站熱搜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