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使用自動通關,沒有入境章

如果您在台灣的海關是使用機器自動通關(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入境台灣的話,那因為護照上沒有台灣的出入境蓋章,您就需要至鄰近的移民署辦理出入境證明文件。

 

只有互惠國家才可以follow下列的流程換照喔

 

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辦事處聯絡資訊與辦公時間如下:

地址:(105)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02號8樓(可查看Google地圖-塔捷運至台北小巨蛋站之後,1號出口在步行短短幾分鐘就可抵達。)

電話:02-2713-2626 分機317 謝小姐(建議去之前,前一天先聯絡好,確認一下資料是否帶齊,再過去。)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早上9:00至下午1:00;下午2:00至下午5:00(謝小姐建議早上9點~12點;下午2點~4點,這時段來比較好。)

 

準備文件:

 

  1.  馬來西亞駕照正本(需要在有效期限內)
  2. (駕照正、反面影印在同一面A4紙上,請勿剪下)
    馬來西亞駕照正反面影本3份 

    在2016年中,馬來西亞駕照正反面影本要影印3份,機車與汽車各一份,及還有一份是馬來西亞辦事處要保留的。
  3. 馬來西亞護照正本
  4. 馬來西亞身份證正本
  5. 台灣居留證正本

 

 

 

 

 

 

 

 

 

 

 

 

 

 

 

體檢:差不多半小時以內就完成了

(測身高、體重、視力、聽力)

 

 

♦ 已蓋章好的兩份馬來西亞駕照驗證書

♦ 馬來西亞駕照正本

♦ 馬來西亞護照正本(如果護照在居留期限內一年有換過新的,舊的那本護照也一定要一起帶過去。)

♦ 台灣居留證正本

3張個人1吋大頭照;如果是機車與汽車駕照兩張都要換就要準備6張個人1吋大頭照
(如果沒有1吋大頭照,也可以帶2吋的,對方會幫您剪,但駕照照片可能會很難看)

合格的體檢表(關於體檢的部分,可以到監理站在處理,他們會通知到指定的體檢中心進行體檢,體檢中心通常都是在監理站附近,需要收取體檢相關費用與填寫兩張表格及要貼上已準備好的兩張大頭照;如果換兩張汽、機車駕照就要填寫四張表格及要貼上已準備好的四張大頭照。)

♦費用200元

 

 

 

拿到監理站,差不多10-15分鐘就好了

 

 

 

 

 

 

 

 

 

 

 

 

 

 


 

部分文字參考網址如下,若想知道更詳細的內容可參考👇:

馬來西亞駕照換台灣駕照申請全過程 | 作者:KJie 

https://www.kjnotes.com/mylife/51

arrow
arrow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