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方社會,有個很奇妙的景象,

老闆和員工之間,老闆最大,老闆覺得自己就是對的;

在學校,教授老師最大,學生怎麼可能比老師懂得多?

在家中,公公婆婆爸爸媽媽最大,孩子媳婦懂什麼?

真的是這樣嗎?

 

然而,工作不適合,你可以選擇辭職,換老闆。

學生時期,畢了業就分道揚鑣根本沒差!

但是代溝問題?我覺得得到解答的機率真的很小

 

小孩還在肚子裡,什麼都被禁止吃,

深怕他們的金孫/金孫女被你這媳婦一個亂吃就長壞。

食物只要是新鮮的,適量攝取,基本上都是可以被允許的。

而且,不管是不是孕婦,只要是一個正常人,本來也是這樣,只要不過多攝取某些單一食品,飲食均衡,都是無所謂的。

身體利需要各種維他命/酵素或是礦物質等等來驅動身體的基礎代謝。

 

小孩出生,問題更多,與長輩同住/因為工作,不得不把小孩給長輩照顧,就會發生很多不開心的事情

光是母乳這件事,就夠讓很多媽咪們翻無數個白眼:

「喝配方奶!比較營養!」

「不要餵母奶啦!小孩會黏媽媽!」

「要給寶寶喝水!」

「你到底吃了什麼,為什麼寶寶喝母奶一直拉肚子?而且一天換了那麼多次尿布!」

而且無論你怎麼解釋,把你在和醫生資訊後/看書/參加媽媽教室的知識告訴他,都是浪費時間

喝母奶的初生嬰兒因為母乳營養價值高,而且很容易吸收,所以便便和尿尿也會比較多,反而太少是更佳不正常的。

再來,六個月以下的嬰兒是不需要特別攝取水分,因為母奶和配方奶都已經有足夠的水分讓寶寶攝取。

除非,是寶寶生病。加上,攝取過多的水,寶寶腎臟還沒發育完全,更佳容易造成負擔,甚至水中毒。

 

選擇嬰兒用品的時候。。。

「以前你老公也是喝這個牌子的啊!阿不都沒事!」

「以前你老公我也是用xx牌的尿布啊!」

他們試圖要把我選擇孩子用品的權利剝奪,覺得他們的選擇就是最好的

再傻眼一次!

 

 

最令我難過很久的,就是寶寶的名字,我是寶寶的懷胎十月的媽媽,就連起名字,也要讓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來決定

覺得名字不能亂取,硬要拿去花錢算命!

媳婦只有兩個選擇,一意孤行,和婆家鬧翻。

為了家庭的和諧,又能怎樣?

基本上就是沒有選擇

 

寶寶幾個月,接觸配方奶或者副食品的時候,就會...

「寶寶一直沒大便耶!」(誇張一點還拿肥皂去塞屁股,超級可怕)

一問之下,也就2-3天,只要是在5天內都是正常的,也可以從副食品下手啊,多給寶寶吃蔬菜或喝點水也可以幫助排便。

 

帶寶寶開車出門,不把小孩放在汽車安全座椅,硬要抱著

「很近而已,一下就到了啊!」

誰知道這段段距離會不會有意外啊!!!!你會賠我一個孩子嗎!

 

教養問題呢?

公婆覺得小孩就是要疼,不能責備,過度保護孩子,

搞得小孩以後的個性不敢冒險,經不起挫折或是辨別是非的能力的會變弱。

 

當然,我很開心有人疼愛我的孩子,但,不應該是溺愛。

媳婦們也是不會害了自己的孩子啊!

是不是可以多聽聽我們的心聲呢?

多相信我們一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全站熱搜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