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聖功醫院在產檢的時候給的住院準備清單(也就是待產包)

1.夫妻身分證件(或戶口名簿)、健保卡、印章、盥洗用具、換洗衣服

2.產婦包:

👉衛生紙 1包  

👉產褥墊 2包

👉看護墊 2片

👉成人紙尿褲2片

👉紙內褲1包

👉沖洗液和沖洗器1組

3.嬰兒包

👉初生嬰兒紙尿布2包

👉濕紙巾2包

👉1寸紙膠

4.其他

👉opc-3

👉拍立得+gopro

👉手機充電線

👉換洗衣物:長褲、襪子、衣服、外套、毛巾

 

當時真的不知道要帶什麼,上網爬文,媽媽們的待產包東西好多,又怕買了沒用到

還好後來醫院有給我們清單,醫院要我們帶的,都是有用到,絕對沒有浪費錢

下面分享醫院要我們帶的東西的用途和購買地點:

(帶了然後沒用到的,我就不列入表單)

 

項目 用途 備註
衛生紙 在醫院上廁所需自備 只用了近一包
產褥墊 產後會有惡露

靠得住、康乃馨(兩個牌子大潤發比藥局便宜)

其實我覺得我的情況用一包靠得住就好了,用完這兩包後,二個星期後量比較少,我就改用日用衛生棉

看護墊 鋪在床上,避免惡露沾到

在大潤發買的

沒有選特定牌子

裡面有8片,實際上只用了2片,剩下的可以鋪在寶寶睡覺的床/尿布台

成人紙尿褲

產後,護士馬上幫你換上。

自然產後惡露會多的可怕

我一開始是沒買,因為市面上都是一大包一大包賣,也覺得用產褥墊就好了,到了醫院護士還是要我們準備。但是可以直接跟醫院買,二包30塊而已,會記帳,之後出院一起付。

(要先問醫院有沒有)

紙內褲 產後,惡露很容易弄髒,你不會有精力洗內褲的 清秀佳人(藥局買的),這個牌子是有先清洗過的,而且很多產婦都推薦,所以選擇這牌子,用了覺得不錯。本來要買5包,可是被藥局的好心阿姨勸買3包就好。我用完這兩包之後,就改用生理褲咯~
沖洗液和沖洗瓶 產後會有傷口,每次上廁所後,都要用沖洗液+溫水沖洗傷口,避免感染

沖洗瓶(藥局買的)

沖洗液(醫院樓下的杏一藥局買的)

紙膠帶 寶寶的臍帶用的 醫院樓下的杏一藥局買的
尿布+濕紙巾 寶寶尿布

一開始只買了一包,結果護士把那一包放在嬰兒室,母嬰同室的話,病房沒有尿布,所以後來又買了一包(妙而舒和滿意寶寶-新生兒用)

新生兒的尿布不能一次買太多,不然萬一對該牌子過敏就浪費了。

盥洗用具+衣服 毛巾、衣服、外套、長褲、襪子、牙刷、牙膏、洗面乳 只能擦身體,不能洗澡

 

項目 用途 備註
opc-3

生產完比較虛弱而且晚上照顧寶寶,都沒睡好,很容易生病,所以補充體力,維持身體的免疫力。先照顧好自己才有精力照顧寶寶。如果是母乳寶寶,寶寶也可以吸收足夠養分)

⚠️(完整資料見👇👇👇👇👇http://genewanchin.pixnet.net/blog/post/241830955-%5B好物分享%5D愛尚它-opc-3-&-益生菌

isotonix的opc-3,自己經營的網路商店的銷售冠軍

需要代購可以私訊我

拍立得+gopro 攝影紀錄  
手機充電線 充電 寶寶睡覺的時候可以用手機,聯絡家人朋友

希望對在準備待產包的你有幫助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待產包 聖功醫院
    全站熱搜

    genewa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